欢迎来到东莞市粤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常见问答
行业资讯 公司动态 常见问答

新闻详情

有“人脉”无质量的企业做不久

发布时间:2022-12-17 15:12:49 阅读:612

虽然,走“人脉”能给企业带来额外的利益,但也使企业充满了风险。行业内有个别企业靠“人脉”关系,以超低价拿下订单后,为实现预期利润目标,则有可能或只能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近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业内某些企业也因此“被调查”,使企业的形象、信誉度受损。质量问题不单单是线缆行业的问题,其他行业特别是食品行业也出了很多重大的质量事件,如大头娃娃、毒大米等等,这些事件均说明一个问题,个别企业老板为了追求盈利,而丧失了基本的质量信用。2008年,轰轰烈烈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席卷整个中国,随着行业内的各大知名企业纷纷被查出产品含三聚氰胺,乳制品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以至于人人谈“乳”色变。这让我们意识到产品质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再大的企业,不注重产品质量,最终也会寸步难行,功败垂成。


在市场经济日益发达的今天,质量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强,产品质量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提高产品质量是保证企业占有市场,从而能够持续经营的重要手段。一个企业想做大做强做久,要在增强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然而一些企业老板总认为:“质量管理又不能促进企业盈利,为什么要重视质量管理”。他们不在质量上做文章,而在“攻关”上下功夫,总喜欢搞搞“人脉”关系,如与检测部门、施工单位,甚至与用户的内部人员疏通关系。出现质量事故后,总能找到比提高产品质量更低的成本手段来解决问题。


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奉献优质产品是我们行业企业共同的责任。电线电缆行业要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质量月”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一线职工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提升行业质量总体水平,为促进行业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电缆强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总之,这种以不注重产品质量靠关系的做法,的确是不明智之举。电线电缆行业企业应该从自身做起,走市场不走“人脉”,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另外,电线电缆用户单位也要秉着对自身工程质量负责和对电线电缆行业负责的态度,对不合格产品“零容忍”。同时,监管部门亦要下重拳,肃清市场,这才是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