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市粤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公司动态 常见问答

新闻详情

电缆电线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

发布时间:2022-12-17 15:12:55 阅读:588

为了进一步加强质量我厂硅胶电线生产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总体水平,既是我国当前经济形式发展的需要,又是21世纪我国经济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得以发展的根本。


质量工作正是主攻方向,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因此,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总体水平,既是我国当前经济形式发展的需要,又是21世纪我国经济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得以发展的根本。


质量、市场、效益在市场经济运作中紧密相联,它们互相依托,互相影响,互相制约。产品、服务质量好,市场占有率就高,市场占有率高,企业效益就好。反之,产品、服务质量低,市场占有率就低,市场占有率低,企业效益就差,这是已经为许多企业的沉浮和经营方略的成功所证实了的。质量、市场、效益在市场经济中的运作过程,也离不开人的工作质量的作用,而人的工作质量的好坏,又取决于人的素质的高低。故此,一切精明的经营者都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对员工的素质培训,千方百计以员工优秀的思想、业务、技术水准来保证产品的优质,赢得用用户信赖和市场的承认,从而,达到取得丰厚效益的目的。


 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服务经济的发展和服务竞争的出现,使得质量的内涵也随之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以用户满意为宗旨、以服务质量为核心的现代质量观念正在逐步确立。以前,企业主要是依靠产品的技术质量取胜,很少考虑如何向用户提供其他竞争对手所不能提供的服务或附加利益。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光凭技术因素是难以创造持久的竞争优势的。21世纪的质量管理,应该以服务质量为核心,用户满意应该成为一切质量的根本宗旨。当然,这并不是说产品质量就不要了,服务质量是质量管理中唯一重要的因素。而是说我们的质量观念应该把技术质量置于服务质量之中,致力于提高以服务质量为核心的总体质量水平。


也就是说,质量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仅仅取决于产品质量水平,还应当取决于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和企业的经济效益。或者说是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以及受欢迎的程度。要充分利用市场的广阔,寻求产品的生存空间;有了产品的生存空间,才能有企业的生存机会;企业有了生存机会,才能谈及企业的发展。


 特变电工线缆厂领导始终把抓质量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追求产品零缺陷目标,将质量指标层层分解到各车间、各工段、各班组,把质量工作放在事先控制而不是事后检查,特别是对生产现场的控制,从原始记录入手,将人、机、物、料、法、环六大因素纳入受控范围,层层分解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地提高了车间每位员工的质量意识。车间从原材料入炉前的自检到成品绕圈的自检,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控制,杜绝不合格产品的产生。


我们相信,在长期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的过程中,必会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发展。作为工作质量科学管理,由一个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完善的过程。只要大家都来关心这项工作,就一定会在反复实践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总之,管理工作永无终点,我们要把质量管理的重点放在市场与企业的结合部,重点研究产品的形成过程,要在产品和市场之间找到平衡点,使本企业能够适应市场、满足市场,进而有能力开拓市场、把握市场、成为市场的主人。在新的世纪里,以产品质量和服务为核心,在让用户满意这个根本宗旨下,努力推动粤振硅胶电线质量总体水平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