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市粤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公司动态 常见问答

新闻详情

美丽南昌:江西省重点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投运

发布时间:2022-12-20 21:12:08 阅读:694

12月3日,江西省重点工程富广500kV输变电工程整体成功送电投运。该工程的投产,可实现丰城电厂二期新增火电机组1400MW的满发和及时外送,满足省内近日超强寒潮引起的电力需求,为江西省迎峰度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富广变是南昌第6座500kV变电站,主要满足陆港新城、小蓝工业园、象湖新城等重点地区发展用电。建成后,将解决南昌南部地区电源支撑不足问题,显著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据了解,富广500kV输变电工程动态总投资超5亿元,电缆线路工程新建铁塔106基,路径全长超44千米,途经南昌、宜春两市。


该工程是今年江西省内唯一投产运行的500kV输变电工程,对年度电网迎峰度冬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国网江西建设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上半年梅雨季强对流天气、外部复杂施工环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了主变压器20天完成安装试验,所有关键电气设备高压试验一次性顺利通过,创造了省内同类电气设备安装试验的最快纪录,圆满完成送电任务。工程施工单位江西送变电公司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施工,以打造智慧标杆工地为抓手,精心策划、科学提速,实现变电站工程“当年开工、当年投运”,在不足9个月的时间内,建成投运南昌市第六座500kV变电站工程。


112.jpg


该工程可满足南昌市昌南片区用电负荷发展需求,缓解500kV进贤变、厚田变下网压力,提高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并为远期特高压电缆接入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出于传递和分享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对其内容真实性负责,文章仅供参考。如本网站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速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